阿珂_是珂不是柯

文轩树羽盖,乘马鸣玉珂
爱客嘛都会资深潜水员
放心,我挖的坑都会填,躺坑底的

【爱客/高考·上海卷】未预测的事

请阅读以下题目:

预测,是指预先推测。生活充满变数,有的人乐于接受对生活的预测,有的人则不以为然。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的思考。要求:1。自拟题目;2.不少于800字。

*字数:1207
*完成时间:52min
*格式:小小说


以下正文:

《未预测的事》


小白是个普通人。是个普通的,喜欢打游戏的男生,也是城市里千千万万上班族的一员。

他大学毕业之后和自己的同学合租,一起在城市里打拼。室友小刘是个深邃的人,他偶尔的预测非常准。小白把他看作重要的人,对他以及他说的话无条件信任。

小刘预测,他会去拍大电影。小白搓搓手,那你和我一起去呗。

小刘又预测,他的桃花运越来越旺。小白果然谈了个网红女朋友。

小白说,小刘你真厉害,我女朋友对我很好,过生日还给我买蛋糕。

小刘却变了脸色。他说:“以我这么多年行走江湖的经验,她可能会弄幺蛾子,你防着点。”

小白却云淡风轻:“没事,我无所谓。”


小刘果然预测很准。小白作为三十八线男明星被狗仔拍了八卦,女朋友来家里,他还在打游戏。

小白起身拉上窗帘,看着女朋友手里提的蛋糕说:“你过生日?”

女朋友没发现他语气里的不对劲,有点害羞说:“是啊,我们走吧。”

小白避开她想挽住自己的手,脸色有些不好。他平日里虽然随和,但也不是没脾气的人。

女朋友正疑惑,他卧室门打开,小刘从里面走出来,给自己倒了杯水。看到他们,还举杯打了个招呼:“嘿,刚刚辅助不错,一会儿还打吗?”

女朋友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比小白还难看,她刚想把蛋糕甩对方脸上,就听小白冷冷说:“拍到你想要的吗?要我陪你下去?”

女朋友的脸风云变化,小刘在旁边啧啧称奇:“真厉害。刚刚楼下那哥们挺热情,不愧是搞八卦的,一下子说不完差点都要请我撸串了。”

女朋友突然看小刘,措手不及:“你……你套话……?”

小刘耸耸肩,笑得意味深长:“谁叫我是预测家啊,我说的吧。迟早的事。”

小白仍然皱着眉,看着女朋友:“别太过分了。我不喜欢这样。”

女朋友咬咬牙,自己精心策划的炒作事件可能要泡汤,她笑起来,声音带着撒娇意味:“不是,你误会了,我没别的意思,就想和你去吃饭看电影。陪陪我吧。”

小白回头看小刘,小刘没看他进房间了。小白虽然很生气,但他没法拒绝撒娇的女孩子,更何况是他交往快两年的女朋友。

他带上口罩:“我送你下楼。”


过了几天,小刘问小白:“女朋友怎么样了?”

小白一脸冷漠:“前女友了。”又对着小刘笑:“你这反将一军厉害了。”

小刘拿着手机晃了晃:“我五折卖给他网红的料,聪明人都知道怎么做。”

小白笑,他的酒窝总是在小刘面前最甜:“看来一切都在你预料之内啊?”

小刘有点小得意:“是啊,我可是你亲封的大预言家。”

小白拿出来一样东西:“那这个你肯定没想到。”



前女友发了一条微博,说自己前男友竟然和室友厮混,恶心。然后有人同情有人看戏,但更多人是在底下骂她,说你还是注意下自己吧黑料满天飞。

还有人直接给她甩了一个链接,说你自己看吧人家是真爱你才是插一脚的。

前女友愤而点开,是小白发的,一张结婚证的照片,地点巴黎,附上了彩虹的表情。小刘带着彩虹转发,意义不言而喻。

前女友眼前一黑。衣服敌不过手足,手里人还是敌不过枕边人啊。

有的人乐于接受对生活的预测,也喜欢预测,有的人则不以为然。因为生活总是充满惊喜,说不定你心里的愿望就突然实现了呢。

(完)

(希望我没跑题_(:з」∠)_谢谢各位阅卷老师23333)

评论(12)
热度(39)

© 阿珂_是珂不是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