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珂_是珂不是柯

文轩树羽盖,乘马鸣玉珂
爱客嘛都会资深潜水员
放心,我挖的坑都会填,躺坑底的

【狄白】吸血鬼是什么鬼(九)(ooc,AU,慎入)

妈妈呀我都没脸见人了拖了这么久……
感觉这对西皮也冷了啊
不过还木有放弃的,嗯,快完结了

可能跟不上节奏了, 【lof主我文笔自己都不敢回头看了】【手动再见】 凑活着看吧【别打脸】

上一章
吸血鬼是什么鬼❨八❩

(三十六)

狄白侦探事务所。

狄仁杰看着白元芳哈欠连天睡眼朦胧,上前轻柔地替他解了发辫。

“你我之间结了纽带暂时不便分离,你就在这里住下吧,明早我陪你去趟白府收拾东西。”

“嘿,狄仁杰,你不是入赘我们白家了,应该你住到我那儿。”

白元芳笑着褪去外衣。

发现狄仁杰没回应他,白元芳扭头看去。

狄仁杰靠在卧室门框上,低头抽着烟斗。

烟雾朦胧,但白元芳还是能感受到狄仁杰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

“……我更喜欢这里。”

“……”

“快睡吧。”

说着狄仁杰关上了吱呀响的木门。

把白元芳躺在床上拍打身侧的邀请拒之门里。

狄仁杰靠在门外的柱子上,抬头看着都快要亮的天。

今天真是一团糟啊。

不过身边的人就是伴侣,这种感觉还是挺幸福的。

可能一开始就喜欢对方,不愿意承认才有意识地逃避吧。

现在终于找到他了,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他的。

里屋的人睡着了吧,今天他也是够辛苦的。

真安静啊,我都有了困意……

“喂!开个窗啊我不要吸二手烟啊!”


(三十七)

熊熊燃烧的大火,扭曲的空气,噼里啪啦的炸裂声,窒息般的绝望。

白元芳,快跑!!

是谁?

快跑啊!!!

破裂而绝望的声音推着他不停地往前跑,不知道是否流泪,反正眼前始终是模糊的。

他忘记自己是否会轻功,只知道一个劲往前跑。
他一头栽进一个怀抱。

狄仁杰……你怎么了?快醒醒!

“快醒醒!!醒醒!!”

“啊!”

白元芳翻身坐起,懵懵地看着眼前灰蓝衣袍里的人。

刚刚那是……梦么?

那么真实的感受,梦里他感觉真的要被烧死了,出了一身的汗。

“元芳,怎么了,做噩梦了?”

白元芳愣愣地看着狄仁杰,突然拦腰抱住。
还好你没事。

狄仁杰本来想推开一大清早就这么粘人的元芳,但看到了对方脸上的表情,搭在肩上的手上抚,落在了乌黑柔软的长发上。

狄仁杰在心里叹了口气。

“别愣着了,今天你妹妹大婚,正好一起回趟白府。”

狄仁杰用另一只手拿着喜帖拍拍白元芳的头。

“哦。”

白元芳还没缓过神来,慢慢松开狄仁杰,挪到床边开始穿鞋着装。

直到吃早饭的时候,白元芳喝着白粥,突然想起来什么样的放下碗。

“我妹嫁人了?!”

“……嗯啊。”

“你确定?!谁那么勇敢?”

“雷家独苗,雷轰公子。”

“哦……不认识。果然鸟大了什么林子都有啊。”

狄仁杰只是飞快地笑了下。


(三十八)

铺天盖地的红,喜气洋洋的脸。

白元芳忽然觉得有些恍惚,这么通红通红,在白府还是第一次。

红的刺眼,就像……

熊熊燃烧的火焰。

那火焰一直舔着房梁,沿着红木柱蜿蜒而下,烧灼着每个人的脸庞。

每个人细微的表情在火焰的映照下那么清晰,全数落在狄仁杰狭长的眼里。

白元芳这才恍惚觉得,他是活了上百年的吸血鬼。

“元芳,看什么呢?”

“啊?!哦……觉得你今天特别帅,也就比我差那么点吧。”

“嗯……”

白元芳莫名地心虚,挠着头打哈哈。

狄仁杰今日也似心不在焉,随意哼了两声。

他的目光一直落在前方白府门前带笑迎宾的新郎官身上。

奇怪,这雷家办婚礼娶媳妇,要在这白府办婚宴,说是入赘,可雷家也是有名的世家……

“啊哈哈哈!看看这是谁来了!”

红冠红袍的潇洒公子见到狄仁杰二位,转头和身旁的侍丁低语了几句,抄了抄宽大的袖子迎了上来。

“大舅子,有失远迎~”

“啊,没事没事。”

白元芳跟着对方鞠了一躬。

雷轰起身转向狄仁杰,唇边一莞。

“大舅夫。”

谁特么是你大舅夫啊?!

不对,你怎么知道啊?!


(三十九)

狄仁杰表面黑着脸,其实内心暗爽地越过俩人往里走。

“诶诶诶!等下!”

雷轰想拦下两手空空的狄仁杰。

“贺礼呢?!说好的贺礼呢?!”

狄仁杰送他俩卫生球。

“就是你这货拐跑了我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人见人爱花见花开马见马滑胎的妹妹?!”

白元芳及时抓住了雷轰伸向狄仁杰的手,瞪着眼睛质问。

“你说的太对了,我就不好意思地承认了~”

说着还往白元芳胸口点了一下。

卧槽!这是赤果果的调戏啊!

白元芳吓退三米,却发现狄仁杰已经迈进白府了。

有什么不对劲啊。

“狄仁杰!你帽子戴歪了啊!”

(四十)

白将军的千金大婚,来了不少朝廷重臣。

武则天妈妈也送来了亲笔书写的贺信。

可谁能告诉我为什么特么的是绿色的啊?!

“呃……最近圣上好像有些色盲……”

要不要这么巧?!

狄仁杰无奈地叹口气,失去兴趣,随手就放桌上了。

再抬眼突然看到在角落里的那对狗男男。

他们也来了?!

白元芳有危险!

狄仁杰一回头,发现白元芳正吃着桂花糕有说有笑。

“你别担心,不会有事的!”

雷轰突然凑在他耳边说。

……

凑耳边你说那么大声干什么啊!!

全场都听见了好嘛!!

他没事我都要先被你炸聋了啊!!

TBC

评论(4)
热度(18)

© 阿珂_是珂不是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