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珂_是珂不是柯

文轩树羽盖,乘马鸣玉珂
爱客嘛都会资深潜水员
放心,我挖的坑都会填,躺坑底的

【狄白】良心<贰>

有黑化向,ooc有,各种老梗烂梗有。

慢热,不定时更。

人物不属于我,狄白是大家的~

写文是表达对人物的森森的爱【。

上一章见主页吧(*/ω\*)
————————————————————————


郊外密林里,寒风飒飒地吹,衣摆掀起一角,露出的是不齿阴谋,还是险恶人心?

“看起来你并没有下手。”

“……只是觉得,这样杀他没有意思。”

“没意思?怎么?心软了?”

“……没有。”

“哎呀呀~~那你觉得,怎样杀有意思?”

“这是我和他的事。”

本是笑露虎牙的白衣人突然戾气狠现,将手中的羽毛扇架到对方白皙的颈脖处,却又笑得玩世不恭。

“你可别玩过火,陷进去了啊~”

“……”

“呦,这眼神,啧啧~别忘了,当年是谁救了你~”

“我不是忘恩负义之人。”

一旁个高的身影动也未动,只是捋了捋发须。

“也罢也罢,只要不打扰到大人的计划,就随你吧。不过记住,我们要你做的……”

“我知道。”少年瞪着俩人,说得有些咬牙切齿。





狄仁杰一睁眼,已经日照三竿。

他有些恍惚,昨晚做的梦碎片般闪现,纵是窗外明媚的阳光,也只是徒增烦躁的情绪。

来来回回走动的人影让他的头又开始泛痛。

这些人是谁?

……怎么在搬他的东西?

一个白影自然地踏步进来,先是环顾下了房间,然后看着捂着头发愣的狄仁杰,极不易察觉地勾了下嘴角。

“啊呀,狄仁杰!这么巧!”

狄仁杰心下一惊,他怎么来了。

“你怎么在这?你还跑到我家来打扰我。”

少年撇撇嘴,叹了口气, 拍了拍对方的肩,用颇为同情的语气对狄仁杰说着残酷的事实。

“其实啊,我听说你被你父母遗弃了,现在这里被卖出去,不是你的家了,你别太伤心,人总是要往前看的。”

狄仁杰皱了皱眉头,不易察觉地歪了下身子站起来,摆脱少年搭在他肩上的手。

“……怎么可能。”

正当狄仁杰万分质疑白衣少年的话时,一名中年妇女及时地进来交代了一通,大意是他的父母搬走了的确卖了这里而自己不会租给他房子云云。

狄仁杰似是想到了什么,轻哼了一声,转而发现白元芳还在身边,只好半真半假地颓坐在床上,失落地叹气。

白元芳看他那样,故意把外衣撩开露出里面的钱袋。

如此明显的暗示,是要此时无依无靠的狄仁杰投靠他,他相信狄仁杰会上钩的。

呵,看上去还是这么单纯。

狄仁杰想了想,没什么不妥,暂时找个地方安顿下来,以后的事再说不迟。

他盯着那钱袋,故意流露出些许贪婪的神色。

说爱钱,谁都会相信。




依白元芳的能力在这纷纷扰扰之地找到一处好去处并不算难。

找好地方还没等狄仁杰打扫彻底,白元芳抱着牌匾就进来了。

狄白侦探事务所几个烫金的楷体字刺得狄仁杰的眼睛微痛。

得到许可后白元芳兴冲冲地去挂牌匾了。

“狄仁杰!我恐高啊,你帮我看下有没有挂歪!”

“……恐高干嘛要挂?”

“嘿嘿,再高我也要上去啊。你一看就是不干苦力活的,你负责动脑就好啦。”

狄仁杰愣了下,心下有些好笑。

“往左抬高一些。”


折腾半天,再抬头看看挂好的牌匾,狄仁杰眯起眼。

没想到兜兜转转一圈还是做回了侦探。

他本就有一腔报国之心,可惜官场太深,他还没入水就被人推下,差点没溺死。

这样为百姓解忧,也算是另一种方式吧。

也许天命如此,也罢也罢,能重新开始也算是过去的终结吧。

他正胡思乱想感慨着呢,白元芳拍拍手站在了他身旁。

“从今日起,我们就用自己的力量,惩恶扬善,做坏事的都该血债血偿!”

说这话的白元芳眼眶微红,似是用上了真情实感,身上竟散发出了狄仁杰都能感受到的隐隐杀气。

狄仁杰略惊异地转头看白元芳,他也转头看着狄仁杰,目光在他脸上扫视,好像他狄仁杰就是做了杀千刀坏事的人。

狄仁杰被看得莫名心慌,用手摸了摸鼻子转过头,开口道:“那是自然,作为侦探,我们自是要探寻真相。”

白元芳看着他,眼里隐隐烁烁,慢慢褪去了杀气,也转过头去。

“嘛,一定会有奇案等着我们的!”

瞬间又是那个平日单纯热血的少年了。

狄仁杰手中都出汗了,刚刚那一瞬他以为他真的会杀了他,但不是害怕,而是……

歉疚?

他为何会对不甚了解的人歉疚?

他甚至疯狂的想,就让他这么杀了他吧。

果然是脑子疼的太多,快疯了么。

“啊哈哈,一想到你我二人这么实力不俗,肯定能名扬天下!”

说罢白元芳露出了笑容。

狄仁杰当真是让这笑晃了眼,抛却杂念,居然也微笑了下,然后握着烟斗从少年身边走过。

外面的天还是蓝蓝的,一望无际,像虚无般没有尽头。

狄仁杰闭上眼。

有如此时的心情,虽是晴朗,却是空虚。

仿佛丢失了什么心爱的东西。





皇宫内。

层层金纱罗幔外,一名暗金着装的武士单膝跪地,他目光锐利,鼻梁以下被深黑的织布罩着。

“圣上,目标已寻。”

“以你的眼光,觉得如何?”

罗幔中的女子声音威严,凛气十足。

正是当今圣上,武则天。

“在下愚见,此人初露锋芒,不可小觑。”

“好,我相信白公子的眼光。”

“圣上英明。还有,白将军已经接下圣上的密令。”

“好。冷面,你下去吧,继续你的任务,别有疏漏。”

“是,圣上。在下告退。”

凤冠霞帔的至尊执起玉器轻呡了一口,目光遥遥漫向远方,仿佛将繁闹的洛阳城尽收眼底。

这是她的天下。

TBC

下章大概有案子……写推理简直烧脑_(:3」∠)_

有些地方特地查了些资料,也欢迎提建议,吐槽啥的都行。

我真的很想写好长篇啊【跪】

还有粉破百了好开森,谢谢大家支持!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珂_是珂不是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