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珂_是珂不是柯

文轩树羽盖,乘马鸣玉珂
爱客嘛都会资深潜水员
放心,我挖的坑都会填,躺坑底的

【长评】越过春秋,爱你万世

送给我文手妄言太太,《芝兰玉树》的观后感 @妄言

才疏学浅,见笑见笑。

先表白妄言太太,只恨得没有早日追得这篇文,而如今完结后细品更觉风华韵正,就如文名,恰似芝兰玉树,更若朗月入怀。

两人的感情是浓郁入骨的。当年正值少年血气方刚,天雷勾地火,感情燃烧便有燎原之势,更是有对未来美好的憧憬。这一切都是命数,两人的身世注定他们不会顺顺利利。然而椿楸的出现给本来情路无望的两人带来转机。第一次看昊欢生子,就如此惊喜。太太对椿楸的描写我特别喜欢,有二人外貌气质的衬托,内里又有秦欢讨人喜欢的品质在。太喜欢这孩子了!椿楸这名字也好,越过春秋爱你万世之意。当然,对秦欢的描写我最喜欢,感觉太太对秦欢真是独生一分偏爱,这般芝兰玉树的人物翩然纸上,栩栩如生,大约所有看见他的人都想捧在手心里哄着,更何况痴情一片的岳昊。岳掌门的成长与气度显然也更加明显,与秦双对峙那里非常喜欢,霸气外露,一派之主的气质展露无疑。秦双的刻画也很喜欢,这个姑娘本身就是讨喜的人儿,和西涯这般结尾也是称心如意。

剧情来说,给太太鼓掌啪啪啪啪啪。甜与虐的交错真是生生令我的情感随他二人跌宕起伏,心痛时神已伤,落泪时襟已湿。(真的哭了不骗你)岳掌门的内心独白真是字字扎心,以血复玉更是震撼;秦少侠忍痛为爱的孕育令人敬佩,然而绝非同情。总觉得他二人就是江湖的缩影,江湖世界侠义为至,儿女情长也有血有肉,这般爱恨可能与常人平平淡淡不同,却也是刻骨铭心值得扼腕叹息。情深之处的缠绵太棒了,总觉二人鱼水情深,云雨浑然天成,百看不厌。
太太的文笔也很令人舒服,流畅自然,还带些许幽默,尤其喜欢。

可能是篇幅原因,总觉二人感情应该更加曲折些(对就是觉得不够看啊虐不够啊←你滚),如此开云见日之时便更加摄人心魂(瞎扯)。当然不论结果如何,他二人好歹有爱的结晶。椿楸也长大独当一面了,希望也能在这纷乱江湖上寻得心中那一人啊。

说起来我更喜欢番外二。那样的结尾虽然对岳掌门残忍点,但更加符合我心中对他二人的结局构想。大梦初醒,似梦非梦。是梦如何,汝伴我身侧。

就如太太说的,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感谢给他们一个如此美好的世界,给我们一个如此感动的故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不小心就煽情了妄言太太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请接受我的爱心!!!

评论(1)
热度(11)

© 阿珂_是珂不是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