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珂_是珂不是柯

文轩树羽盖,乘马鸣玉珂
爱客嘛都会资深潜水员
放心,我挖的坑都会填,躺坑底的

【昊欢】怜我怜卿(一)(ABO世界观设定)

*自创私设,大致是日盈为A,月昃为O,辰宿为B

*本文含有大量私设,人物形象皆出于网剧《西涯侠》,OOC属于我

*只是想分享一个心中的故事,大概中长篇吧,先放个头(……)不出意外会是周更(。)



以下正文:

 

引子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万物自有生长规律,阴阳调和实乃情理之中。日赐福生命,月承载孕育,大陆之上生得日月双耀之气。风木水雷土相生相克之属性,与日月同生。因日中则昃,月盈则食,故而称日盈、月昃之名;也诞得阴阳中和之类,此乃辰宿,上接日之炙,下连月之柔,此为中庸之道也。

 

上古神农,三皇之一,慈悲闵怀,心系天下,赭鞭鞭草木,始尝百草,尽知其平毒寒温之性,故制上古神器神农玉,分四支精粹散于天下。

 

江湖中,以清源、苍穹、宣武三大武林世家各执一粹,鼎力抗衡。为善者乃举选会,以拔优良。未料回天地之变始起矣,有诗云:

 

 

阳落阴伺始若欢,日月耀光融五行;

温平以对缝未合,热寒余剩泪沾襟。

碎谋起略愿偕老,汝心莫悉漾真情;

恩怨各执惘惜玉,不吊昊天誓怜卿。

 

 

 

 

 


第一章  秦欢

 

秦欢踏马而来,在镇子门口勒住了缰绳。马蹄声清脆,引得门口两旁站着的青年看向他。

一袭红衣,面若冰霜。

其中一位青年迎上去,眉眼带着客气的笑意,伸手示意并开口:“这位少侠,我们侠考镇内不允许骑马,还请您步行前往。”

秦欢眉头微皱。方才他临近这门口便感觉到一种奇妙的法宝之力,温和隐动,大约是笼罩了整个镇子。抬眼望去镇子上真没有骑马而行的,恐怕并不是镇子道路狭窄的原因吧。

“好。”秦欢翻身下马,衣袍飞扬,落地无声。

他看向牵着他马的青年,对方立刻领会:“少侠放心,这马我们一定会关照好的。”

秦欢点点头,提着剑便走入了侠考镇。

另一名青年看着红衣背影,喃喃出声:“这么多年我阅人无数,何时出了这等英气的月昃啊……”

 

 

侠考镇,武林盟为了选拔具有潜力的习武之人,培养心怀侠义技能双修的人才,特地建设的一座镇子以举办侠考大会。例年都是武林盟中三大派,清源,苍穹,宣武联合举办,今年依旧,却有些不一样。

传说中的上古法宝——神农玉,散成四块精粹落入凡间,分别是寒粹、热粹、温粹、凉粹。四种精粹各有奇效,集中甚至能起死回生,功效绝妙。三大门派各执一种,苍穹寒,清源温,宣武凉。而热粹流落在西域。

前些年江湖传出元教教主秦朔执得热粹,不知真假,却也搅得人心惶惶。今年侠考前两个月,宣武被袭,凉粹被夺,不知所踪。三大门派与武林盟决议此次侠考也是一个契机,通过竞争选拔人才,扩充门派,增强实力,以便讨伐元教。

 

 

侠考之日在即,镇子上人来人往,一番热闹喧嚣之景。秦欢走在街上,目不斜视,余光却时不时瞥向两边卖杂货的摊铺,心里微动。

他自幼生长在元教内,虽偶尔外出也是教主全程安排,未曾深涉世俗之中。此番若不是恳求父亲允他寻求神农精粹的下落,何来这番短暂的清闲时光。

想到这,秦欢在一处卖首饰的铺子前顿足。

妹妹秦双是教主之女,与他自幼青梅竹马。虽然心里清楚自己是被教主捡回来的,而且是江湖里最弱等的月昃之身,与身为日盈的秦双天差地别,但秦双一直待他如亲哥哥,多年来从未对他有过偏见,嬉闹撒娇一样不落,现如今更是依赖有加。秦欢不善心绪外露,但面对双儿的时候总是感到温暖的。

可是双儿在他来到元教的时候就已经患了怪病,血骨受损以致日耀之气丧失殆尽。秦欢此番到这侠考镇正是想取那神农精粹,为妹妹治病。想到妹妹独自承担者病魔痛苦,他也觉得忧虑难过,一时分神竟没注意到自己身边已经站了一个人,并且和他一起伸向了一串玉珠。

秦欢手背上冰凉的触感让他愣了下,本能地想让出去却意识到那是为双儿买的,便又迅速地抓进手里。这才看清那人的手节骨分明,只是顿了一下,便从容地收回袖口。

秦欢偏头,那人一身淡色衣衫外罩浅蓝色长袍,白玉镶边腰带,腰间坠着一串光泽的玉珠。束发右衽,可惜戴了一顶坠着白纱的圆帽,看不清长相。不过这一身如玉,气度不凡,身上还透着隐隐的寒气,大约是个日曜水属性的日盈,想必是三大世家内的某位公子了。

轻纱飘动,那人似乎是偏了下头,一手抬于腰间,一手背在身后,站在那儿。

是在等着自己的答复吗,呵。秦欢心里轻笑。

“这是我先看中的,冒犯了。”秦欢掏出银两给了不敢出声的店铺主人,将玉珠收进怀里,越过那人就想离开。

在擦肩而过的时候,那人一把拽住了秦欢的手腕。

好凉。秦欢的第一反应。然后另一只手里的雷切就要出鞘。

“看你也不像急性的人,莫慌,我不会抢你东西。”那人声音意外地清亮,带着安抚人的意味,还有一丝笑意。

“……放手。”秦欢试着挣脱两下,无果。

“若你告诉我你为何要这玉珠,我便放手。”那人还握着他的手腕,并没有放手之意。秦欢心里竟升起一丝窘迫。除了被镇住的店铺主人,街上竟没人向他们这边看。

“关你何事。”秦欢有些许烦躁,他不应该在这种事上浪费时间。他的手冰凉渗骨,这人没有体温的吗?“只是没想到,公子仪表堂堂,竟会喜欢这种女子偏爱的闺阁饰物。”

那精巧玲珑的碧玉串珠正是妹妹喜欢的类型,他没想到竟会也有男人喜欢这类。也许对方也是买来送人的,但秦欢就是很不爽自己手腕上冰凉的触感。

好像比他还要冷。

那人愣了一下,笑着放开了他的手腕。

“我喜欢不喜欢没关系,不是你喜欢就好。”那人转身,挥了下手便离开了。

秦欢听到了他后面低声的话,不知是不是说给自己听的。

“我以为,红衣都爱碧玉呢。”



(待续)



评论(18)
热度(74)

© 阿珂_是珂不是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