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珂_是珂不是柯

文轩树羽盖,乘马鸣玉珂
爱客嘛都会资深潜水员
放心,我挖的坑都会填,躺坑底的

【爱客】混蛋,我怎么教出你这样的学生!①(校园AU,学生浩X阿列)

*鲜x老师出来之前写的,放出来溜粉(划掉)攒人品的,看有没有想看这种设定的(*/ω\*)

*剧没有看完,所以私设较多可以当AU了,角色不属于我,狗血,年下,雷请慎入_(:з」∠)_

*感谢各位对本渣的包容,我会填坑的,所有坑。


以下正文:

(1)

“阿列老师,好久不见啊。”

阿列拿着教案穿过教学楼,脚步匆匆。这节课他受托代课,上课铃的尾音刚刚落地,一个熟悉的身影晃到他眼前。

春分刚过,校园里的灼灼盛开的桃花风过蕊散,飘落的花瓣还来不及清扫,有些就落到了阿列的头上。

叫住他的人伸手帮他拿下了肩头的花瓣,夹到了他开着口的教案里。

“喂,你……”阿列本来想质问这人奇怪的行为,却瞥到他那只手背上的一道疤,突然抬起头,眼里盛满震惊。

“阿……阿浩?”

岁月如梭。几年不见,青涩的小伙子已经成熟了许多,只是当年英俊的轮廓更加立体鲜明。

“老师,是我。”刘浩笑眯眯的桃花眼,竟比这桃花更灼人三分。

果然,什么都变那份痞气一直都在。

阿列却转身就走,被刘浩一把拉住领子。

“老师,我辛辛苦苦找到了这里,您这是要去哪儿?”

“我去上课!”阿列挣脱不开,没想到这小子力气比当年有增无减,心底升起一股无奈。“放开我!”

“放开你?”刘浩好像被针扎了一下,语气突然转变,低哑起来。“好不容易找到了,这次放开你,我还能抓住你吗?”

“……”阿列有些晃神,放弃挣扎转过身。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我已经要忘记你了。

本来心里的已经渐渐愈合的伤疤,被眼前痞笑的人,一点一点地,毫不留情地,感受清晰地,慢慢撕开,鲜血淋漓。

“刘浩,是你先转学离开了,凭什么说找我?”阿列发现自己声音的颤抖,但他控制不住。

“因为,我还没从老师这里毕业啊。”笑。

“嬉皮笑脸!当年你就这样,自由散漫的,能肄业就不错了。”
阿列难受,骂骂咧咧的。

“阿列老师,我想你了。”

刘浩突然低头,走近他。阿列本想后退,却被他的话钉在原地。

“阿列,我好想你,一直想你。”

“你……”这突如其来的真情告白让他不知如何是好,边伸手想去拉西装里的领带来掩饰脸红和尴尬。

他今天正好要给别班代课,还有老师来听,他想着要给学生留下个好印象,所以特地穿了套平日里不怎么穿的西装。没料想刘浩对它下了手,细黑的领带一下子被抽了出去,阿列后颈一紧,毫无防备地凑到那人鼻尖前,温热的呼吸散在肤面,感受得一清二楚。

他一下子撞进那人的双眼。

似变非变。

不变的是,一如既往的桀骜,狠戾,痞气,但他忽略不了那独有的温情,有增无减,似绕指柔。

变的却是,他眼中倒映的自己。

虽然自己大不了他多少,无情的岁月也碾磨了他的当初的一腔血气,经历的种种使他更加圆滑事故,也徒增空洞。

一股冷气在他心里的空洞荡了一下,穿过他双眼时在表面冻结成冰。
于是刘浩只看见他自己清澈的倒影。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开心。

“……你这样做什么?我毕竟曾经是你的老师,尊师重道去哪儿了……”

“是啊,尊师重道。”刘浩清笑了一声。“这都是王格必老师教给我的啊。”

“ 你!”提到了他的全名,阿列咬牙红了耳朵,却也一时说不出什么爆粗口的话,那些压在心口的只好先被挤出来缓解有些尴尬的气氛。

“……你这些年……咳,过得怎么样啊?”

“我过得不好,老师。我这次回来,就是特地来找你的。”委屈巴巴地说着,那人拉着领带就往怀里带,力度却不至让他难受窒息,又能感受到他带着独特气息的体温。

“老师,我是来还给你这个的。”

刘浩把一个穿着银链的戒指放到阿列手心里。

那根银链子一下子勒紧了他的心脏,还带着点点锈斑,勒得生疼。

戒指上刻着一环花体英文,阿列看不清,但他知道,是onelove。

唯一挚爱。

他用力推开陌生了的学生,散落的刘海遮住了眉眼。

哈哈,遇见他就是没什么好事。他早该明白。

“你……”他的手垂在身侧,握着的戒指仿佛要嵌进肉里,露在外面的链子在来回晃动,像他此时摇摆动荡的心情。

你是来羞辱我,报复我的吗?

你是来羞辱我,报复我的吧。

刘浩皱了皱眉。怎么反映这么大啊。他上前想握住老师颤抖的手。

“老师,我其实……”

不听不听我不想听。

阿列猛地拍开他,动作剧烈地后退两步,深吸了一口气大吼:

“混蛋,我怎么教出你这样的学生!”

TBC

评论(6)
热度(51)

© 阿珂_是珂不是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