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珂_是珂不是柯

文轩树羽盖,乘马鸣玉珂
爱客嘛都会资深潜水员
放心,我挖的坑都会填,躺坑底的

【端午贺文】【狄白篇】红线情(短,甜)

今天端午小长假啦!

撸了一篇又小又短的端午贺文 _(:з」∠)_

请不要被题目误导←_←

【狄白篇】

红线情❨又名:白元芳你能不能好好包粽子!❩

五月初五,端阳节,家家户户门上插了艾草,街巷里飘着粽叶的清香。

某知名侦探事务所。

“狄仁杰!来来来,来尝尝我的手艺,绝对新鲜哦~”

“妈呀这是什么?!粽子?”

“真不愧是狄仁杰,一眼就看穿真相,怎么样不错吧~”

“不错个鬼啊!!哪有这么方方正正的棕子啊!!要不是这外面是竹叶鬼才能看出来啊!!”

“咳,你别激动,这就是传说中的四角方粽,祝你以后能方方正正做人,看狄仁杰我对你多好~”

白元芳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拍拍狄仁杰的胸口。

狄仁杰吸了一口气,用能暂停学表情的经典表情看着白元芳。

“啊哈哈…哈哈…好吧,其实是我妹让我做绿豆糕……做完才发现用的是糯米……就用荷叶包了……”白元芳越说越小声,眼睛也垂下四处瞥。

………

白元芳你智商划龙舟去了么!

哎,算了,好歹也是亲手做的。

狄大人还是心软,拿起一个解了缠绕的红线,剥了粽叶,露出里面晶白软香的糯米。

轻轻咬了一口,嗯,米粒带着竹叶的清香糯不粘牙,还有些淡淡的红枣香。

白元芳手艺不错啊,以后可以让他多做做些点心,也是享受啊。

狄仁杰陶醉在第一口的满足中,转头发现白元芳一瞬不瞬地盯着他手里的“粽子”。

狄仁杰笑了出来。

“喏,你也尝一口,真的挺好。”

说着把咬了一口的粽子递到白元芳面前。

白元芳瞥了眼狄仁杰,看对方不像在开玩笑,迅速地咬了一口,完全无视了盘中还有两个完整的方粽子。

嗯,真的很好吃。

狄仁杰突然伸手,拂去了白元芳嘴角粘上的一粒米。

“你看你,这么不拘小节,真是让我操碎了心。”

说这话的狄仁杰眼神温柔似水,白元芳连嘴里咬的粽子都忘了嚼。

狄仁杰低下头,刚刚碰到白元芳嘴角的指尖还微微发烫。他心里一动,拿起桌上刚刚绕着粽子的红绳,拉直了对着白元芳。

“割一下。”

“哦哦。”

狄仁杰拿着半截红绳对白元芳伸出手。

“手给我。”

仔细地把红绳绕上白元芳略显白皙的手腕,打了个死结。

然后把另外半截红绳塞进对方手里,含笑看着对方泛红的脸,轻柔地说。

“元芳,帮我系上。”

白元芳愣愣地把绳子绕上,手微微颤抖怎么也打不上结。

狄仁杰倒是出奇的有耐心,一动不动地举着手,眼神一直流连在白元芳身上,仿佛可以这样看上一辈子。

时间好像慢了下来,温柔静谧,带着夏日特有的气息,在两人之间流转。

终于系上了结,白元芳额角竟出了细密的汗珠,果不其然又被狄仁杰温柔地擦拭。

天哪,狄仁杰是吃错药了么……不对,应该是吃错粽子了。

“狄仁杰,你这么喜欢我包的粽子,以后我天天包给你吃!”

“粽子就不必了。有其他的点心倒是可以一试。”

“可我只会做绿豆糕和今天新发明的方粽子啊……绿豆糕我还是学了三个月了呢。”

……果然,是我错了不该高估你的。

狄仁杰叹了口气,却还是眉眼温柔,绕着红绳的手牵过白元芳那只同样绕着红绳的手。

“元芳,今夜长安城内有烟火大会,愿意随我去看看么?”

“诶?烟火大会?这种活动怎么能少了我们天下第一组合呢!约约约!”

“好哒♥”

世间千万事,愿你我携手历遍。

红线轻缠白玉臂,佳人相守一千年。*

END

 

*改自自苏轼《浣溪沙·端午》
原文: 轻汗微微透碧纨,明朝端午浴芳兰。流香涨腻满晴川。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佳人相见一千年。
就取了一句话……因为是描写莺莺燕燕的Orz……

小白认真起来做糕点的样子很帅啊('∀')
你一口我一口地吃白白的粽子表示一点也不羞耻【正直脸】
红绳红线情侣款什么的大家懂得2333

然后这是一个系列【大概】
会有方朗雷洁吧【可能】【喂】
因为最近真的很忙还有论文要写Orz
祝所有爱狄白爱客的亲们端午快乐!
不要忘记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屈原和吃好吃的大粽子和绿豆糕23333
好吧已经语无伦次了 _(:з」∠)_
欢迎亲们吐槽!

评论(1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珂_是珂不是柯 | Powered by LOFTER